ID534884505

夷陵老祖和他的鬼将军

【宁羡】原文羡和宁的部分真是萌到我肝颤

1.他在墙角边坐下来,叹道:“我想喝酒。”
 温宁立刻道:“我去买。”
 魏无羡道:“回来!你跑什么。”
 温宁又回来了:“找酒……”
 魏无羡道:“我说你啊……我就随口说一句而已,你还真去找,你又不是真的是我的仆人。”
 温宁道:“我知道啊。”

2.温宁动了动,似乎想追随着他的步伐转圈,魏无羡道:“站好。”
他便老实站好不动了。那张清秀的脸似乎更忧郁了。
魏无羡道:“手。”
温宁伸出一只右手。魏无羡捉住他的手腕提了起来,仔细察看锁在他手腕上的铁环和铁链。

3.薛洋道:“你猜谁会赢?”
 魏无羡道:“用得着猜?肯定是温宁赢。”
 薛洋道:“只可惜我给他钉了那么多刺颅钉,他还是不肯听话。有些东西太认主了也很是叫人头疼。”
 魏无羡不咸不淡地道:“温宁不是东西。”

4.一阵冷冷的夜风扑窗而入。温宁睁着眼睛,眼眶里已不再是一片死白,有了一对安静的黑色的瞳仁。
 两人就这样,一个正站着,一个倒吊着,对视了半晌。
 魏无羡道:“下来。”
 温宁一下子没勾住屋檐,掉了下去,重重摔倒了楼下的地上。
 魏无羡抹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。
 他心道:“这地方挑得太对了!”
 幸好挑了这家酒肆。为图安静,雅间这一扇木窗开的方向面对的不是行人街道,而是一片小树林。魏无羡拿起支杆把木窗支好,上身探出窗,往下看去。温宁的身躯死沉死沉,把地面砸出了一个人形坑,躺在坑里,眼睛却还在盯着他。
 魏无羡压低声音冲他喊:“我让你下来,不是让你下去。‘来’,懂吗?”
 温宁仰着脖子看着他,从坑里爬了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泥土,忙道:“哦。我来了。”
 说完又抱着柱子,准备顺着它爬上来。魏无羡道:“打住!你就在那里,我过去找你。”

5. 魏无羡收回爪子,跃出了窗,在檐角枝叶上几个起落,落到了地上。刚转过身,温宁就在他面前跪了下来。
 魏无羡道:“你干什么?”
 温宁一语不发,垂着头。魏无羡道:“你一定要这样跟我说话吗?”
 温宁低声道:“公子,对不起。”
 魏无羡道:“也行。”
 说完,他也在温宁面前跪了下来。温宁一惊,忙不迭对着他磕了一个头,魏无羡也立即对他磕了一个头。温宁吓得连忙跳了起来,魏无羡这才站起,拍拍下摆灰尘,道:“早这样挺直了腰杆讲话,不好吗?”

6.温宁道:“后来,不知过了多久,我忽然听到了拍掌声,听到公子你说‘还不醒’,我就……挣断铁链,冲出去了……”
 那是魏无羡在莫家庄时对三具凶尸发出的指令。
 从前夷陵老祖对鬼将军发出过无数个指令,因此,魏无羡重归于世后发出的第一个命令,他也听到了。

7.金凌怒道:“是在谈论薛洋,我说的不对吗?薛洋干了什么?他是个禽兽不如的人渣,魏婴比他更让人恶心!什么叫‘不能一概而论’?这种邪魔歪道留在世上就是祸害,就是该统统都杀光,死光,灭绝!”
  温宁动了动,魏无羡摆手示意他静止。

8. 魏无羡叹道:“我不是让你找个地方藏起来,先什么都别管吗。”
 温宁苦笑道:“可是公子……我能藏到哪里去呢。”
 从前他还有可以回去的地方,还有其他可以追随的人,但如今在这世上,除了魏无羡,所有人对他而言,都无比的陌生。

9.雨越下越大,雨水顺着魏无羡的脸颊不住往下滑落。
 他猛地转身,把手放在温宁肩头,喝道:“温琼林!”
 回应一般,温宁发出长长一声震耳欲聋的咆哮,整个山谷里的人耳朵都隐隐作痛。
  魏无羡一字一句道:“谁让你们变成这样的,你们就让他们获得同样的下场。我给你们这个权利,清算干净吧!”
  闻言,温宁立刻将手中抓着的那两名督工一个对撞,两个脑袋登时如同炸裂的西瓜,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红红白白爆了个天女散花。

重看魏无羡让温宁亲手解决了杀他的督工,又燃又悲伤,他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,但此时确是真真切切侠肝义胆快意恩仇!
魏无羡也能说是为保温宁抗争到最后,温宁为不拖累魏无羡甘愿自赴金麟台,最终“鬼将军”这个称号,和夷陵老祖一般,恶名远扬,无人不晓,通常两者是一起出现的,也算是不枉相知相付一生。

评论(23)

热度(2430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